夜 孑

黯然销魂饭,化骨绵掌汤,,

刘郎才气:

当你跑步你在想些什么?

村上春树写了这样一本书。他想得太多了。但他是偶像。
我只想一件事,也不是的。
1.
想死。
如果在现实中有更好的更舒适并让心灵安宁的事情选择,我才疯了去跑步,并且是挑战极限的跑步。
跑步群里有许多醉心于此的家伙,是真爱。爱运动,健体魄,追求pb,顺便撩妹子。
呵呵,后面一条是我加上的。
想保持持久的耐力,你必须坚持训练。要保持一定的成绩甚至pb,更要付出艰苦的努力,没有人能够偷懒。
有先天运动能力强大的人,但是是个人你终究会有极限,要有所突破还是得努力。上次跑马遇见一位深圳的跑友,说他花了几年时间才破3,甚至靠近这个成绩都几年了。
我的个人成绩在马拉松跑步中算是跑渣了,但也不输这个年龄组的大多数人。只是好累,累的要死。这个1800米海拔的城市天气固然凉爽,但还是高原之上,气喘吁吁的用了几公里才适应,想 pb的但赶不上了。
有时候是太累了。回头想想这真是一种折腾,要是通过这种折腾能各自心安也还好,但是不行。跑马拉松有猝死的,自己不能在跑道上害人,所以不要运动猝死。你有信念跑完,在这个酷热的夏天不要中暑,就好。
2.
当然是想你了。
我不习惯带耳机跑步,我可以做到充耳不闻,任凭风吹雨打市井吵杂。你可以恒定你的内心倾听自己内心的呼唤,你所想到的就是你期望的那一刻。
有跟着跑步群的狐朋狗友一起跑马的时候,很热闹的一群人,会一起流汗一起喝酒一起进退。你们都是我生活中的过客,在这个阶段对我的生活乃至生命里的故事是有意义的,并且是积极向上的意义。因为我们热爱运动,它使得我们积极向上,对生命不断充电让它充满能量以不至于熄灭信念。
人的成长经历不同形成不同的认识世界的方法,排解那些不良的心境最好的方式就是运动,不管你是何种形式的运动。而我以为跑步是最完美的之一,因为你可以独自做到做好,所有可以独自完成的运动都有此类功效,我相信。
前提是你不是一个单纯的凑热闹的人,你不为了喧响不为了朋友圈可怜的存在感的炫耀。因为那不是真的,真心自在你心。
你只需要冥想。在你汗流浃背的时候幻想着一切未来,是一种期望,很美好的它可以驱除疲惫。
3.
什么都不想。
那是累的断片了。你不想死你要的生活又遥不可及,甚至这一生都会错过。又如何?
如果我要得自由自在是一种奢侈品,那就让它再昂贵一些吧。如果你遇见过最昂贵的东西,比如理解,那就会对那些廉价的奉承还以不屑包括爱和性。我也不是柳下惠,只是自己比较崇尚完美。后来想了想是与自己从学生时候起就热爱摄影相关,摄影是要表现美的东西,即使你拍的是很无奈的现实街景,也要千方百计让照片完美,构图或者意境意义。追求完美让自己的审美变得苛刻,无论是美景还是美女,在现实中可以抓住的一定是最美的外在和灵魂的香气。
不要说风景没有灵魂,一定有的,那是文化沉淀和自然的馈赠,也不要说你见识的女人有许多,我只相信淡泊安静从容的那一种是充满魅力的,就像安静的大自然一样。
4.
想安静一人。
好像你不食人间烟火似的。不是,如果要活下去就得努力工作养活自己,有家人有父母还得顾及他们,如果有着热闹的朋友圈还要刷一下存在感。如此跑马2万人乃至3万人轰轰烈烈的表演着实躁动不已。我欣赏周国平老师的话:“灵魂只能独行”,哪怕在千万人之中,你可以做到旁若无人让内心流淌的是山涧静静的溪流。
有时候孤独感会撕咬自己的内心又上升到肉体的感受,无助无奈无援,也很想跟你讲一讲,甚至出去走一走。那些挣扎要是负面的讲多了谁也解决不了还徒增友人的负能量,还是不讲了,任我自己承受还还你笑容,这就是生活或成熟的成人世界。我们的面具很温暖。
想安静一人对于很多人是真实的奢侈品,形和实也许有时候不相符,渐渐完善就好。我想那样的我会更忙吧会真正忙的只剩一个人了。前段时间和医生谈了这感觉,就是我这几年有意识的疏远了所以朋友,在周末不是工作的时间,没有人给我发微信,这好么?医生说,你可以承受这样的孤寂就行。
这医生的解答啥问题也解决不了。
其实你们都在,只是在我心里,有的人死去了,有的人睡着了,有的人鲜活得很。

          2018.7.29.   Z54

评论

热度(1)